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东汕头一超载客车设秘密出口 工具箱里藏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23 CCTV《第一时间》

  说到返城高峰又要提到超载,年前返乡的时候我们就提醒过大家,千万不要图便宜乘坐超载车。但是一些经营者还是 想方设法多超载多挣钱。27号深夜,广东省交警总队春运工作组就查获了一起大客车严重超载事件,车主为了逃避检查,竟 然想出了偷渡蛇头才会想出的办法来运载客人。

  这辆超载客车是汕头市汽车客运总公司的卧铺大客车,27日晚在阳西收费站被查获
。检查发现,核载31人的车辆 搭乘了38名旅客不说,检查人员在客车尾部座位底下,还发现了一个极为隐秘的出口。

  当交警打开旅客座位底下的铁板后,竟然发现,这里居然还藏匿着八名旅客。在交警当即扣留车辆,并拘留了客车司 机卢某。

  据交警介绍,这是一种比较典型的类似偷渡人蛇的做法,旅客在工具箱里面,很容易造成窒息,危险性相当大。

  超载编后

  非法偷渡都是冒着生命危险,蛇头们把偷渡客藏在工具箱或者甲板夹层,用来躲避检查,但是很容易出人命。没想到 在春运回家返城的路上也会有人这么做,真是太胆大了。

  来自公安部的消息说,从1月21号到28号这8里,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4起,造 成134人死亡、164人受伤。

  所以我还要再一次提醒大家,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乘坐超载车。无论它多便宜,都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