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巴南发生森林火灾 三百军民奋力扑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09 重庆晚报


军民全力扑火。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昨日下午3:00,巴南区灵佛山发生森林火灾,300多军民手持砍刀和树枝,与火魔展开殊死搏斗,5:10终于将火魔降伏。

  昨日下午3:40,在接到灵佛山起火的消息后,记者迅速赶赴现场。刚进入鱼洞桥口村,就看见对面的山上浓烟滚滚。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大火已烧过一个山头,现烧到山那边去了,扑火人员已上去了好几拨。

  4:30,记者刚翻过山,就听见噼里啪啦的响声从另外一个山腰传过来。大火借着风势窜起了几米高的火焰,浓烟呛得人喘不过气来。300多干部、群众和武警战士有的用树枝扑打着不断上窜的火苗,有的用砍刀砍去火焰附近的灌木丛,以辟出一条隔离带。

  今年65岁的刘代长是第一个发现火灾的,他一边喊着火啦,一边把儿子拉上山扑火。回家过春节的研究生陶春玉昨天过生日,看到熊熊大火也匆匆赶来扑火,汗水和着灰尘,她脸上一块黑一块红的。当地村民越来越多,不久,巴南区政府的领导和区防火指挥部和鱼洞街道办干部也加入到了扑火的队伍当中。但由于风大且灌木太干,火势依然蔓延。最后,防火指挥部紧急向驻鱼洞的武警求援,近20名武警战士很快开到了火线。

  5:10,熊熊的火焰终于被扑灭了。据巴南区林业局副局长韦开平告诉记者,估计受灾的森林面积有30亩。

  昨日下午,当地公安机关已对火灾产生的原因进行调查。

  (记者 李伟/文 吴海浪/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