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广东急呼:防制禽流感!钟阳胜称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省委省政府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新快报讯 (记者 朱蕾 通讯员 符信)昨日下午,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防制禽流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通报了近期禽流感疫情在亚洲蔓延的情况,对全省防制禽流感工作作出动员和部署。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强调,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制工作,加大力度,确保六个到位: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
经费到位、宣传到位、责任到位,努力做到“三个不”:不出现禽流感疫情、不出现大范围疫情蔓延、不出现禽流感病毒向人传染。

  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最近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一切可采取的果断措施,像防非典那样,落实预防措施和责任,严防禽流感爆发流行。

  钟阳胜指出,这次在我国周边多个国家爆发高致病性禽流感,来势非常凶猛,波及的国家之多、面积之广、家禽死亡量之大、感染人数之多、死亡人数量等都属罕见。这给广东省禽流感防制工作敲响了警钟。广东省是畜牧业饲养大省和禽畜输入大省、销售大省,防止禽流感疫情输入的难度相当大。虽然迄今为止尚未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但当前的防制形势十分严峻,任务非常艰巨。

  省政府决定成立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钟阳胜担任组长,李容根、雷于蓝担任副组长。同时还要加快建立和完善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机制,确保在发生疫情时,能够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处理。(侯颖/编制)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