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北京全市进行拉网式检查保证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王蔚)北京市农业、卫生、工商、质监等部门紧急行动,对全市禽类养殖场、大型屠宰场、动物产品经营性冷库、市场、超市进行拉网式检查,保证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

  记者了解到,从1月28日起,北京市各集贸市场和菜市场已经严禁“私屠乱宰”,一律停止现场屠宰、加工活禽,未经有关部门检验检疫的肉类和禽类食品不得上市销售。

  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刘健表示,工商部门将会同农业等部门对外埠进京路口的禽类及其产品实施快速检测,加大现场检测和执法力度。同时,将严密监控各类市场主体,及时公布动态信息,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堵源截流,实行责任追究制。一旦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对迟报、漏报、瞒报者将严厉追究责任,给予严肃处理。

  北京市商务局要求各级商业主管部门、商业企业加强对禽流感的防控工作,严把进货关,商业企业和餐饮企业一律严禁从疫区购进活禽和禽类产品。对从非疫区购进的活禽和禽类产品要严格索证、索票等检疫检验制度,严格市场准入。所有活禽和禽类产品入库前,要严格验收制度,登记造册,建立购进和销售的可追溯制度。超市、菜市场等销售场所停止现场屠宰活禽。

  北京市商务局还要求商业企业和餐饮企业特别是仓储企业对现有库存的禽类和禽类产品进行清理,查验检疫票证,发现问题要及时封存,并请农业有关检疫部门重新检疫及时处理。对仓储企业为客户代存的或出租仓库存放的禽类和禽类产品,仓储企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客户进行清理。餐饮企业要严格执行各项卫生制度,对禽类产品要坚持加热熟制后再出售和食用,按照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加工过程要严格生熟分开和消毒制度,加强现场加工制作的管理,防止交叉感染和二次污染。(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