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专题 > 正文

吴邦国:胡锦涛访法使中法合作呈现巨大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2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三日电 (记者 朱大强)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在此间会见法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德尔马涅时说,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重视发展与法国的关系,希望进一步推动中法友好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吴邦国对中法关系四十年来的发展表示满意。他说,毛泽东主席和戴高乐总统领导下建立了两国外交关系,江泽民主席和希拉克总统推动建立了中法全面伙伴关系,此次胡锦
涛主席访问法国又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使中法合作具有更为巨大的潜力。

  吴邦国说,中法两国在很多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合作潜力巨大。双方都主张多极化,都希望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都尊重世界的多样性。

  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多年来与法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促进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德尔马涅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法国进行了成功的访问,对法中关系的长足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法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愿与中方加强合作,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