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在加蓬国民议会发表重要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4:16 新华网

  新华网利伯维尔2月2日电(记者杨国强任亚秋)正在加蓬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日下午在加蓬国民议会发表了题为《巩固中非传统友谊深化中非全面合作》的重要演讲,全面阐述中国发展和加强同非洲友好关系的政策主张。

  胡锦涛强调,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对非关系,制定了一系列方针政策。中国始终坚定地支持非洲的民族解放事业,真诚地援助非洲各国发展民族经济。在新的形势下,
中非共同关切日益增多,在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方面有着共同的利益和目标。

  胡锦涛就新形势下深化中非全面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提出三点倡议:第一,坚持传统友好,推动中非关系新发展;第二,坚持互助互利,促进中非共同繁荣;第三,坚持密切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权益。

  胡锦涛还就中加关系和当前国际形势发表了重要意见,并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演讲前,加蓬总统邦戈和夫人专程前往胡锦涛主席和夫人下榻的饭店,陪同他们前往国民议会大厦。加蓬国民议会议长恩达马和参议长拉维里在门口迎接。胡锦涛主席走进国民议会大厅时,全体议员及听众起立欢迎。两位议长先后致辞。恩达马说,胡锦涛主席的来访是一个历史性事件,必将进一步推动加中友好关系的全面发展。拉维里表示,加中友好合作富有成效、堪称典范。中国正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加蓬支持中国人民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努力。

  加蓬国民议会和参议院议员、各界人士及一些国家驻加蓬的使节共600多人听取了胡锦涛主席的演讲。演讲结束时,全场听众起立并长时间热烈鼓掌。

  2日,胡锦涛还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中国驻加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中国医疗队和华侨华人的代表。

  晚上,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出席了邦戈总统和夫人举行的欢迎宴会。(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