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旅游航线下月开通 世界最长有300景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11 解放日报


航线介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郑红 通讯员向明) 百年长航重振水路的决心,在猴年伊始有了实质性动作。据长航集团重庆游船公司昨天披露,重庆至上海的长江旅游航线将于下月16日起正式开通,沿途经过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五个省份,全长2399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水路旅游航线。

  据悉,申渝游线每月将发船两班,全程往返15天。游客可根据需求,或顺流而下到上海坐飞机回重庆,或逆水而上再从重庆火车回沪,还可分段乘坐自由上下。

  此前研讨会上,五省二市旅游专家和全国 76家旅行社的代表,大都看好这条游线,因为它能像珍珠般串起沿线300个大小旅游景点、185座城市,叫人怦然心动的著名景点就有70处。如丰都鬼城,世界八大古建筑之一的石宝寨,高峡平湖的壮观,还可以到神农架原始森林闯荡一番。

  但也有些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前景难说,关键得看游船本身的吸引力。事实上, 1986年1月13日开航的申渝线曾风光无限,但一直作为普通客运航线经营,其客流在 1997年之后以年均 20%— 30%的速度锐减。去年4月10日申渝线正式停航,一直经营该线长航“江山”轮,从去年 3月起全面“整容”。

  重庆长航江山游船公司总经理卢力表示:即将开航的申渝旅游航线,其船舶将真正成为“流动的宾馆”,投资6000万元升档改造后的6艘“江山”轮,最低的三等舱位每间都配备卫生间、卫星电视和空调,号称是目前国内最豪华的游船,甚至超过部分涉外游船。不过名称仍然沿用过去“江山7”、“江山8”之类的老名字,市场吸引力打了个大大的折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