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陕西省严密布控防止疫情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5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截至2月4日17时30分,除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事处高望堆村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病例外,全省其它地方均未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点。全省6188个千只以上禽类养殖场的1562万只鸡和94个种鸡场的115万只种鸡,已全部实施免疫。省、市、区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果断措施,防止疫病扩散。

  2月2日22时30分诊断的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事处高望堆村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病例发
生后,省、市、区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果断措施,防止疫病扩散。

  2月2日22时45分,省动物防疫和畜产品安全指挥部向西安市农业局发出《关于对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办高望堆村禽流感疫情采取紧急封锁措施的意见》,提出立即封锁疫点疫区,在各个交通路口设置临时消毒检查站,禁止禽类及其产品出入,严格对出入的人员及车辆进行消毒,关闭疫区内的市场,禁止禽类及其产品交易,扑杀疫区内所有的禽类,对受威胁区的禽类进行紧急强制禽流感免疫接种;对疫点疫区进行完全彻底消毒,密切注意加强疫点疫区内接触过家禽人员的疫病监测等措施。23时30分,省农业厅领导带领有关处局负责同志、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专家组、应急防治队部分专家与西安市农业局负责同志一起紧急赶往长安区、雁塔区,与区政府及农业局领导一起研究疫情防治措施,现场指导防疫工作。24时,西安市政府对长安区、雁塔区下达了疫区封锁令,紧急动员组织两区政府和市、区农牧、卫生、公安等部门,按照《动物防疫法》及省政府《关于切实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规定,立即封锁疫点疫区,在各个交通路口设置临时消毒检查站。禁止禽类及其产品出入,对出入的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关闭疫区内的市场,禁止禽类及其产品交易,扑杀疫区内所有的禽类,对扑杀的禽类及其产品实施无害化处理;对受威胁区的禽类进行紧急强制禽流感免疫接种;对疫点疫区进行完全彻底消毒,密切注意加强疫点疫区内接触过家禽人员的疫病监测。截至2月3日22时58分,经过近25小时的紧张工作,长安、雁塔两疫区内全部禽类已扑杀深埋完毕。

  据省农业厅派往11个市区的疫情督查组反馈的情况,全省6188个千只以上禽类养殖场的1562万只鸡和94个种鸡场的115万只种鸡,已全部实施免疫。全省24个公路动物检疫站继续坚持24小时专人上路检查,严防死堵,防止疫情传播。同时,省农业厅印制的10万张宣传画已分发到全省各地。

  为规范疫情报告制度,省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一是一旦发现禽类死亡情况,立即上报;二是省上成立了禽流感疫病防治诊断专家组,一旦发现疫情,立即出动,现场诊断;三是省上成立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病紧急防治队,一旦发现疫情,立即赶往现场,指导疫病防治。

  截至2月4日17时30分,除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事处高望堆村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病例外,全省其它地方均未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点。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