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国际兽疫局称研制禽流感动物疫苗需要3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4日电(记者杨骏)国际兽疫局主席贝尔纳·瓦莱特3日在巴黎说,研制用于人类的禽流感疫苗至少需要6个月,而研制用于动物的疫苗可能只需要3个月时间。

  瓦莱特解释说,由于在动物身上做试验较方便,科学家更容易取得进展,研制疫苗的时间自然就短。禽流感动物疫苗可用于保护尚未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动物。

  瓦莱特指出,当一种动物瘟疫在一个国家肆虐时,在尚未遭受疾病侵袭的地区给健康的动物注射疫苗,可以阻止动物瘟疫的进一步蔓延。他预计彻底消除禽流感影响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对于此次禽流感大范围暴发的根源,瓦莱特认为这可能与带病候鸟大范围迁徙,并与家禽接触有直接关系。家禽受到病毒感染是禽流感在一些地区大范围暴发的开始。瓦莱特提醒说,在许多地区,家禽都具有一定的自由活动范围,因此这些地区的家禽与外来迁徙候鸟接触的机会最多,也最容易受到感染。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国际兽疫局的主要工作是为世界各国政府提供有关动物疾病发生和发展的信息以及控制动物疾病的措施,在世界范围内协调与动物疾病监控有关的研究等。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