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关注台湾“公投” 将开国会听证会商台海情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鉴于台海目前的情势,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订于当地时间周五举行听证会,美国国防部及国务院官员将出席说明最新态势及美国的对策。

  据星岛日报美国版报道说,过去两年,此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几乎全都围绕经贸、科技、能源等议题。但是最近有所变化,其中由于陈水扁要举办“公投”加深了两岸的政治紧张,“鉴于这些重大发展,讨论台海军事以平衡美国的台海政策,非常适时”。

  报道说,美国一直对台海两岸情势颇为关注,上周五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在访问北京的第一天时就重申美国反对台海两岸任何一方进行改变现状动作的立场,认为台湾“公投”挑起了一些问题,美国必须研究台湾推动“公投”的动机。这可以说是台湾在农历新年前公布“320公投”的两个题目以来,美国高层首次发表最具体的反应。

  除了阿米蒂奇的谈话引起高度关切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也强调,美方积极寻求和北京在各领域加强合作,以预防台海区域在台湾举行“公投”时可能引爆的冲突。

  据了解,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系依据美国《国防授权法案》成立,由国会两党领袖共同聘专家组成,现在的委员会成员包括传统基金会副总裁武尔兹、迈阿密大学政治系主任金德芳等九位。预料美国国防部主管亚太的副助理部长劳理斯、国务院主管台海事务的副助卿薛瑞福等人都将列席。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湾+公投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