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官员:美对台湾当局不再听其言 而是要观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尽管台湾领导人一再保证无意改变现状,甚至有台湾当局的“代表团”正在华盛顿访问,但美方仍然质疑台当局“公投”的动机。刚刚访问中国回到华盛顿的美国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Randy Schriver),本周四接受香港凤凰卫视采访指出,美国现在不再听其言,而是要观其行。

  薛瑞福说,这并非对台湾当局是否失去信心的问题,问题是“公投”是持续变化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动态过程,因此需要持续研究和持续观察,因为这不仅是纸上文字。

  薛瑞福说,他和副国务卿阿米蒂奇访华期间,可以感受到中国大陆将台湾当局“公投”视为极严重问题,美中也对未来可能发展互相表明立场,并希望彼此能同意不要做出让对方不同意的事。而在台湾问题上,美国有自己的利益,并非与中国大陆联手对付台湾。

  薛瑞福也表示,中国大陆方面继续保持自信冷静,将是处理台海情势最有建设性的策略。(记者莫乃倩、周周)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湾+公投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