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尽快清除小区内的爆炸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6:23 北京晚报-首都之窗-新浪网联合征文

  敬爱的两会代表,

  我们是住在宣武区长椿里小区的居民。长椿里小区本是一个安静祥和的小区,居民多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和家属。我们热爱自己的家,自己的小区。

  这两年,政府也花费了很多人力物力,修筑了绿化草地,栽培了树木,还在其中一
个门口设置了保安。对次,我们深表感谢。

  但同时,我们的小区也存在着严重的问题:

  1)在小区内,5号楼和7号楼之间,赫然建有一个煤气站。且不提每天装卸煤气罐的“哐、当”巨响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这样一个具有极大火灾和爆炸隐患的煤气站,距离住有近千户居民的几栋居民楼,最近处竟然不到5米!!!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人们的生命财产将会遭受巨大的损失!

  而且,小区内开设的2、3家商店都是用的煤气站的房子,简直就是开在了煤气站的里边。

  请问,这样的一个煤气站符合国家有关消防安全规定,和对易燃易爆物的管理规定吗?

  2)小区内秩序日益混乱,特别是各种小汽车横行、乱停乱放,令人恐惧,老人孩子都很害怕在小区内行走。很多去附近宣武医院办事的汽车,就在小区内乱放。小区内还多次发生盗窃事故。特别令人不满的是,门口的保安对此根本不管,他们的理由是,我们只管东门,小偷可能是从北门走的。这是荒谬得很!

  据我们所知,保安的费用是政府支付的,可是难道政府的钱就可以白花吗?这样的保安岂不是真成了聋子的耳朵-摆设?

  上面的一些问题,我们曾经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至今未能解决。

  现在我们再次向两会代表强烈呼吁,并请有关部门解决如下问题:

  1)尽快将煤气站搬走,还广大一个安全的生存环境!

  2)尽快治理小区环境秩序,还路于民,还平安于民!

  北京宣武区长椿里小区居民

  2004年2月6日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