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今年中国春运公路客运量超13亿人次 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全国春运已经接近尾声。据交通部统计,从今年1月7号到2月7号的32天中,全国公路客运量超过13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7%。

  今年春节比往年来得早,因此,春运一开始,客流就呈直线上升,并且在节前15天一直居高不下,农历腊月27,达到节前最高峰,一天运送旅客5000万人次。春节期间,道路旅客运输量和增长幅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节后,安徽、江西、湖南、四川等民工输出集中地客流量持续高峰,向经济发达地区中心城市单向流动的特点今年更加明显。今天是节后的最后一次高峰,预计发送旅客将超过4900万人次。

  为确保重点地区旅客顺利出行,交通部协调17个省、区、市,向广东、安徽、江西等运力紧张地区增援加班车和包车,并在重点线路开行超长距离客运班车。今年春运一个最明显的特点是,在投入运营的76万辆大中型客车中,中高档客车占到70%,公路旅客出行条件大为改善。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