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多名中国游客被困英国海滩专题 > 正文

非法团伙是罪魁祸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2: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因海水突然涨潮而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海滩罹难的拾贝人已经达到19人,其中包括两名妇女。英国媒体7日报道说,英国警方认定死亡的19人均为中国人,并且认为他们都属于非法移民。

  英国警方认为,偷渡他们的蛇头以及可能雇佣这些拾贝人、驱使他们为己挣钱而罔顾人命的非法团伙是导致他们被海潮吞没的罪魁祸首。

  遇难者都是中国人?

  目前,中英双方还没有最后核实已确认遇难的19人的身份。但是英国各大媒体7日报道此事时均采纳警方观点,肯定遇难者皆为中国人。英国警方称,搜救人员已经找到16名幸存者,其中14人来自中国内地,都属于非法移民。另外一男一女均为欧洲白人模样,男的是卡车司机。

  警方目前还无法确定有多少人失踪,搜救幸存者的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兰开夏郡警方负责人霍德森说:“可能还会发现其他遇难者。”

  警方已经发出告示,要求任何人一旦在出事海岸附近发现遗弃衣物,切勿移动碰触,而应立即报告当局。霍德森说,自去年12月1日起,英国当局总共签发了800多份拾捡鸟蛤许可证。申请者必须提供两份带有住址的证明文件。虽然此次遇难的拾贝人都持有许可证,但他们可能系通过伪造的身份证明申请获得。

  非法团伙剥削拾贝人?

  英国媒体说,警方正在试图找到遇难者居所,以确认谁在为他们支付住宿费,进而追踪迫使他们在海浪涨潮的危险时刻捡拾鸟蛤的幕后团伙。

  霍德森表示,如果调查证实这些拾贝人为非法团伙干活,那么这些团伙就是“最恶劣的罪犯类型,因为他们靠剥削社会最弱势的群体赚钱”。

  英国《卫报》7日报道说,在英国的一些华人透露,19名遇难者中有8人来自中国福建省,他们向蛇头支付可能高达2万英镑(3.6万美元)的费用后偷渡到英国。一名曾和遇难者一起在莫克姆湾海滩拾贝的中国人说,他们的拾贝“工作”是一个来自福建的非法团伙组织的。

  这些拾贝人的住地通常十分简陋、拥挤。非法团伙每周向每人收取20至30英镑住宿费。此前,他们每人还得交纳150英镑拾贝“登记费”。去年,6名拾贝人向伦敦一名律师寻求法律援助,原因是雇佣他们干活的团伙拒绝支付工钱。

  供职于伦敦一家福建籍华人社团机构的何嘉(音译)说,他得到的消息是,此次遇难的拾贝人都是年轻人,“那些雇主让拾贝人在危险环境下工作,那些人应该为遇难者的死负责。”英国警方7日已开始对雇用19名在海滩罹难的拾贝人的雇主展开搜捕行动。与此同时,政治家们则呼吁对雇主雇用移民、尤其是非法移民从事低收入工作加大法律规范力度。

  ·沈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邓波清(右)7日在英国兰开夏郡警察总局向负责调查“莫克姆海滩事件”的警官了解最新情况,并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感谢。

  相关专题:20多名中国游客被困英国海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