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版川妹子骤现 京城雇主亲赴蓉城点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43 四川在线


盗版川妹子现京城 雇主赴蓉点保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四川在线消息 “川妹子”品牌保姆日渐走俏,北京保姆黑市已出现冒牌货。昨(7)日,将冒牌川妹子引进家门的北京市民张女士紧急求援,希望我省能推荐一名正宗川妹子,并表示下周就将来蓉接人。我省赴京保姆组委会已同意了张女士的请求,同时表示将火速前往京城打假。

  川妹子俏啊: 再三求情给了个“歪”的

  张女士住在北京市丰台区的一栋别墅里,居室面积300多平方米,家中有两位老人,需要一名保姆料理家务。春节前,她从中央电视台上得知已有两批川妹子进京的消息后,立即前往一家家政公司要人。

  “起初他们说没有了,只有河北保姆,我再三求情后才给了我一个。听口音,她与四川姑娘没什么区别。”张女士说,这个冒牌川妹子干了一周后,她越来越觉得其行为举止不对劲。“在我的印象中,四川保姆聪明、能干、能吃苦,但这个保姆却不是这样。于是我提出要查看她的证件,她起初说掉了,实在逼急了才掏出来。”张女士说,结果发现这个保姆来自四川邻近的一个地方。

  京城媒体证实: 冒牌川妹子多得很

  冒牌川妹子多得很———张女士之说得到了京城媒体的证实。

  《北京娱乐信报》记者在一度萧条得几乎要自行解散的北京崇文门保姆黑市上看到,那些冒牌川妹子聚集在西北角的人行道上,其中很多人都将自己的专长写在纸条上并贴上身,雇主一来,她们都上前自我介绍是川妹子。结果雇主把她们带回家过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并非是真正的川妹子,但为时已晚,有苦难言。一些雇主说,之所以他们要来这个黑市找人,是因为这里保姆的工资要求要比家政服务所里的低一些。

  月薪800元以上: 只想找一个“正宗”的

  前天,中央电视台从早上7时开始,分别在1、4、新闻等频道播出了有关“川妹子”的报道,张女士正是看过了这个报道后打电话到四川的。“我到过好几家家政公司,他们都说‘川妹子’非常俏,早就订不到了。我只好直接找你们要人了!”张女士在电话里说。接到张女士求援电话的成都安位家政公司业务经理吴世进当即表示,愿意尽量满足张女士的要求。

  “我的要求并不高,家中的两个老人生活都能自理,找个人只是料理一下日常家务,月薪800元以上。”张女士说,如果同意的话,她将在下周一乘飞机来成都接人。

  巡游蓉城 川妹同唱《从头再来》

  昨(7)日上午,节后首批出川的“川妹子”巡游蓉城,在出川前再次饱览家乡美景。她们头戴黄色防风帽,身穿粉红色围裙,排成整齐的队列同唱《从头再来》,展示了川籍保姆良好的精神面貌。她们游览了红星路步行街、琴台路等地,并到黄瓦保姆市场体验了出门找工作的艰辛。

  天府早报 早报记者杨秀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