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浙江“两会”专题 > 正文

五年积累成浙江“一号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46 今日早报

  早报讯 昨天中午,记者敲开了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常委、民革省委会副主委计时华教授的房门。作为今年政协一号提案的主要撰写人,计时华告诉我们,为了这个提案,民革浙江省委会已经忙碌了整整5年。

  记:民革浙江省委会的提案成为今年政协的一号提案,同时又和中央的一号文件不谋而合,是精心准备还是巧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计:时间的同时只是一种巧合。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可持续发展观,提出了统筹城乡发展。中央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三农”问题,民革浙江省委会就是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要问题,因此选择了这个课题。

  记:一号提案的中心议题是如何酝酿的?

  计:民革一直关注农民问题,徐志纯主委经常提醒我们,看浙江农村,绝对不能只看发达的沿海,更要关注欠发达的山区。从去年上半年开始,我们针对欠发达地区如何接轨长三角做了专题调研。下半年,我们又做了《关于促进我省农业科技转化的建设》、《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观,大力推进我省生态省建设》和《关于推进失地农民安置法制化进程的决议》三个专题。足迹遍布金华、丽水和衢州及松阳、三门等地,在对调研材料作分析时,觉得要解决上述与“三农”相关的问题,必须按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五个统筹”要求,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尤其是要打破二元结构,促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这也是统筹城乡及解决“三农”的关键。

  记: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之策是什么?

  计:主要有5个方面:(1)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高度,形成全方位的统筹观念;(2)率先冲破体制瓶颈,构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经济社会体制;(3)进一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强有力地发展现代农业;(4)统筹发展规划,建设有良好基础设施与社保体系支撑的新农村;(5)建立长效机制,有力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相关专题:2004年浙江“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