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浙江“两会”专题 > 正文

浙江义乌全国人大代表自费广告征集意见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9: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赵磊田素雷)2004年春节,浙江省义乌市电视台播放的一则特殊广告引起了媒体和市民的广泛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周晓光公开向市民征集意见和议案,并承诺将市民的心声反映到今年3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人大会议上。

  周晓光介绍说,春节期间企业家在电视上向市民拜年的做法在当地并不罕见,往往能收到不错的效果,为了有效地与市民沟通、最大程度地倾听他们的声音,她决定自费在当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地电视台用广告的方式征集议案建议,并公布了热线电话,广告从1月18日到2月8日共播出20天,综合频道每天播两次,图文信息频道则滚动播出。“结果出乎意料地好,”周晓光兴奋地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已经接到来自本地和广东、福建、上海等地的600多个电话和100多封电子邮件和来信,除了内容广泛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不少专门对她通过广告征集议案的行为表示赞赏。

  “义乌市只有我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但我本人只熟悉商业界,希望能通过电视广告听到工人、农民和其他阶层的呼声,使我能够提出更加具有代表性的议案。”作为一名出色的民营企业家,周晓光担任全国第一个饰品行业协会——浙江省饰品协会会长,她于1998年当选为义乌市人大代表,第二年提出了建设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建议,如今国际商贸城已成为当地重要的大型市场之一,她也成了当地提出议案最积极的人大代表之一。2003年1月她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尽管当时距全国人大召开仅有两个月时间,她还是通过走访老代表、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做了精心准备。在去年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中,她参与提交的议案、意见和建议共有36项,其中由她领衔的就有5项。作为拥有3600多名员工的企业老板,她感到自己时间精力有限,于是萌发了聘请助手帮助自己搜集建议和议案的念头,她的想法得到了当地人大的赞同和支持。2003年10月,她设立了“全国人大代表周晓光联系点”,办公室每天都有人8小时值班接听电话和来访,她与聘请的5位助手就农、工、商、贸、东西部合作、环境保护等20多项议题展开调研和征询。

  “这次我用广告的方式征集议案并非只是为了全国人大会议,为本地居民解决困难始终是我关注的重点,我必须对选民负责。”周晓光说。

  周晓光的做法引起媒体和市民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得到了当地人大和政府的赞同和支持,并引起了全国人大的关注和肯定,认为此举是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的体现。作为中国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义乌是一个经济开放程度颇高的县级市。2002年义乌市曾因出现全国第一个外来务工人员当选市(县)级人大代表而引起广泛关注;2003年3月义乌市邀请8名在义乌常驻的外宾列席市人代会也引起媒体的普遍关注。

  相关专题:2004年浙江“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