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北京建立人禽流感疫情监测网络 百余所医院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一日电(记者曾利明) 北京市卫生局长金大鹏今天宣布,该局已成立防治人禽流感领导小组,建立了人禽流感疫情监测网络和监测哨点,以保证及时掌握北京地区人群发病情况,坚决防止禽流感对人的感染与传播。

  他在此间召开的北京市卫生系统防治禽流感动员大会上透露,北京已在人民医院、海淀医院、解放军三0二医院、安贞医院等九所医院设立了九个病原学监测哨点,在六十九所
医院开展流感样病人、发热病人、重症肺炎病例的禽流感病原学、血清学监测;在一百二十五所二级以上医院开展类流感病例监测;在四十家养鸡场和禽类市场、三十六个工地、十二所大学、十所小学、六个居民委员会开展了禽流感流行病学监测,对发病前十天曾到过或居住在禽流感疫区的可疑病人进行初筛。

  金大鹏称,根据国家卫生部人禽流感疫情的报送要求,北京卫生局制定了人间禽流感疫情报告规定,明确了疫情报告人、报告方式、程序和时限;并提出对玩忽职守、瞒报、漏报和迟报疫情者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北京市卫生局向各级卫生机构发出的动员令要求有关单位,从现在起加强值班,保持二十四小时信息畅通,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要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做好人员、试剂、防护设施、车辆等的疫情处理应急准备,一旦接到禽流感疫情报告,立即出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同时采取有效的消毒、隔离措施。

  据知,北京将对禽流感密切接触者进行七天医学观察,每天测量体温,了解身体健康情况,并填写报表每天上报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卫生局已经确定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作为对疑似和确诊病例进行隔离治疗的人禽流感定点收治医院。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韩德民、梁万年以及卫生、医药、防疫系统的代表五百人出席了动员大会。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