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陈水扁祖籍地村民盼其归乡 希望两岸早日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4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12日讯:香港《南华早报》2月3日的一篇报道称,陈水扁祖籍地盼两岸统一。

  这篇题目为《福建小村庄梦想着总统“儿子”的归乡之旅》的报道指出,陈水扁祖籍地福建省诏安县白叶村的日子并不好过,农民经济压力很大,当地人说,如果当地出的一个最有名的人能够同意台湾和大陆统一,那么这个穷村子的情况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报道说,村里一位名叫陈水甘(音)的长者说:“我真希望陈水扁能回来。他可以给我们带来许多经济机会和收入,这将改变白叶村的面貌。每个人都能从中受益。”村里人都希望白叶村能被标在旅游图上,“大家就会来这里寻访陈水扁的祖籍。”陈水甘说,台湾可以从大陆丰富的自然资源中获得极大的好处。他说:“统一后,你需要什么资源,就可以得到什么资源。这对台湾来说是件好事。”

  据悉,自几年前陈水扁祖籍在白叶村的消息传开后,这里已经接待了六七批来自台湾的游客和记者。当地党支部书记陈群辉(音)说:“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寻访陈水扁的祖籍。”

  报道指出,并非所有的村民都渴望看到陈水扁踏上大陆的土地。一家商店的店主说:“陈水扁没什么好的。他甚至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水扁+祖籍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