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第47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专题 > 正文

图文:洞庭虫祸--洞庭湖也带来了血吸虫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42 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


洞庭湖给了渔民养家糊口的生存之路,同时也给了他们不想要的血吸虫病。作者:高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哪怕只有一滴水珠落在你的手上或脸上,你都可能染上一生无法治愈的血吸虫病。2003年夏天,中国湖南再次出现血吸虫疫情的爆发,让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集到水乡湖南。

  血吸虫对人体的攻击是通过水来完成的。在湖南血吸虫最为严重的岳阳市,名列中国四大淡水湖之一的洞庭湖,成了血吸虫最大的传染源。沿湖居民和湖上渔民因长期接触遭受血吸虫污染的湖水而几乎无一例地患上了血吸虫病。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血吸虫一旦通过人体皮肤毛孔进入体内,便开始迅速繁殖,并攻击人的肝脏和脾脏。所以肝硬化和“巨脾”等疾病在当地十分普遍。由于到医院就医需要花很多钱,所以相当一部分血吸虫病晚期患者不敢去医院疗诊。而这些病人的粪便里含有大量的血吸虫卵,被粪便污染的湖水便又成了血吸虫病的感染源。

  在岳阳,官方公布的慢性血吸虫病患者有6.22万人。而2003年8月23日,《人民日报》公布的2002年中国血吸虫病患者的总数已经高达81万人。(高铭)

  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newsphoto)与新浪网联合推出,版权归作者个人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相关专题:2004第47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