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广东“两会”专题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就有关预算问题单对单询问省财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7: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林洁、曾璇报道: 今天上午,广东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针对当前最热点的“预算”问题进行首场询问:省人大代表、华南师范大学法律系教授袁古洁就厚厚的部门预算表里一些不明白的地方询问广东省财政厅。

  应答的是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郑振涛。记者第一时间现场直击这场单对单的询问。

  一问:550万元发送经费是否太浪费?

  袁古洁捧着厚厚的预算表提出:省人民政府公报的免费发送专项经费预算是550万元,这个公报发放的范畴有多广?如果太大了是不是可以削减?袁古洁说,这份东西她每个月都会收到,所有的省人大代表都有一份,一定级别的领导干部也有,但现在网络这么普及,很多资料可以从网上获得,都不会对纸本进行保留,最后都当废纸卖了,这种纸本免费赠送的方式把大量的个人纳入派送范畴,是不是浪费了一点。

  郑振涛回应,公报的派送是有规定的,进入信息化社会确实有必要对传统的方式进行反思。但目前可能还没有办法不赠送纸本,因为并非所有的资料都会上网。

  袁古洁认为,公报的资料是向全社会公开的,应当可以上网公开。

  郑振涛说,目前还不是所有人都会上网查资料。而且,公报发放是四级发放,面很广,省、市、县、镇都有,并非只有省里,到镇里有关部门都有派送,所以预算才会500多万元。

  二问:省高院办公楼维修费为何如此高?

  袁古洁提出,她在预算表里发现,省高院今年有一个预算:办公楼和宿舍的维修费730万元。她不明白,省高院的办公楼刚建好使用不久,怎么会要这么一大笔钱来维修,宿舍也房改化了,怎么还伸手要钱?

  郑振涛表示,这涉及到办公楼的基建程序,现在还有很多工程款没有结算收尾,财厅是集中支付的,不通过法院直接给施工单位,所以给付进度慢了。

  袁古洁就此回应,那预算表中专项支出的名称应当准确一些,不然容易引起误解。

  郑振涛解释说,很多单位在制作时十分马虎,有的甚至写“纸多少多少钱,电梯多少多少钱,也不知道其是要修电梯还是买电梯。财政厅为了名称规范的问题就花了不少时间,可能还有一些没有顾及,时间太赶了。

  袁古洁说,以后可以在项目简要说明中列明,就更清楚了。

  还有一些技术性的问题,袁古洁也细细地一一询问。她表示自己不是专业的财经人士,所以“不懂就问”,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是为了更好地履行代表的职责,财政厅不少工作做得很细致,非常值得赞许。郑振涛笑言:代表有疑问,随叫随到。

  相关专题:2004广东“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