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专题 > 正文

黑龙江两会传真:民企人士就盼着降低贷款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3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马云霄

  由于难以得到金融机构的贷款支持,相当多的民营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的困境。

  “过去国有企业计划经济下形成的不良后果,造成金融部门世俗眼光看待民营企业。”省人大代表、齐齐哈尔龙江县伊龙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存和深有感触。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韩存和说,民营企业靠自身的力量滚雪球式发展,很珍惜自己的积累,也会十分珍惜在金融部门的信用,因此希望银行也要转变观念,敞开胸襟,欢迎民营企业加入。

  来自省中小企业局的信息表明,资金的确成为民企发展的“拦路虎”。1998年前,我省每年用于乡镇企业的贷款在30亿左右,而2003年用于民营企业的却不足20亿。

  民企贷款难的主要原因是银行贷款门槛过高。因而,出现了面对银行的贷款条件,大部分民企都被拒之门外的局面。“民营企业发展光靠自有资金不行,而吸引外来资本合作的途径又是有限的,因此依靠银行获得贷款对企业发展尤为重要。”韩存和说:“我省的民营企业好多是新星,没有信用等级,因此银行应该结合实际,适当降低贷款门槛。”

  业内人士介绍,商业银行是按照存款额度70%从事放贷业务,我省是贷款高风险区,现在放贷额度只有30%。“我省民营企业与南方比,发展较晚,还没有完成原始积累。怎么对待黑龙江的特殊情况,需要商业银行拿出特殊的政策。”韩存和这样建议。

  今年是我省改善发展环境年,省人大代表们认为缓解民营企业资金短缺极具标本意义。因为在这一具有普遍性的企业发展难题上,民营企业表现得最为充分也最为饥渴。(黑龙江日报)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