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杨新海流窜4省抢劫强奸杀害67人专题 > 正文

杀死67人的杀人狂魔杨新海今日上午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2:1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14日讯 横跨皖豫鲁冀4省杀人作案26起,杀死67人伤10人强奸23人的杨新海今日上午被执行死刑。

  杨新海2月1日在河南省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强奸罪、抢劫罪数罪并罚一审依法判处杨新海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杨新海当庭表示放弃上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案情回放

  12月11日上午11时许,在10多名荷枪实弹武警和刑警的押送下,制造系列特大惊天血案的杀人魔王杨新海,由郑州市押到漯河市公安局看守所。

  杨新海,1968年出生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杨陶庄,又名杨枝牙、杨柳,曾因盗窃、强奸被2次劳教、1次判刑,杨新海为此产生了报复社会的强烈心理。2000年他出狱后,在河南、安徽、河北和山东4省相邻的农村地区疯狂作案,手段残忍,行凶时从来不留活口,不少家庭毁于他的手中。在公安部高度重视下,2003年11月3日,河北省沧州市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杨新海抓获。现已查明,杨新海杀人、抢劫、强奸共作案22起,杀死65人,重伤5人,强奸23人,抢劫大批财物。

  据介绍,杨新海在河南共作案17起,其中在漯河作案2起:2001年,在临颍县巨陵镇纺车刘村杀死3人,强奸1人;2002年下半年,在临颍县石桥乡一村子里,杀死2人。由于杨新海在河南的作案地点大都在漯河市周边地市,因此审判地点选在了漯河。

  落网经过

  ●11月2日河北沧州市新华分局刑警大队接线索,在沧州市供销宾馆205房间住宿的一名河南人,没有身份证,行迹十分可疑。新华分局立即组织力量对其跟踪控制。

  ●11月3日10时办案警察在该人企图逃跑时果断将其抓获。经初步审查,该人自称杨新海。

  ●11月3日沧州市新华分局与沧州市局刑警支队研究认为,该人操河南口音,身材瘦小,形态异常,许多方面与公安部刻画的皖豫鲁冀系列杀人、抢劫、强奸案犯罪分子特征相似,遂提取其血样化验,先确定其血型为“B”型。

  ●11月5日河北省公安厅DNA技术鉴定确认该人就是皖豫鲁冀系列杀人、抢劫、强奸案的犯罪嫌疑人,随后对其展开审讯。

  ●11月5日晚杨新海供述犯罪情况。

  杨新海是在11月3日夜间12点左右被抓获的。关于杨被抓的过程,在沧州有多个版本,一说杨是在盗窃之后被抓。新华分局刑警大队报警值班室一名民警说,该分局每周都定期和不定期对娱乐场所进行检查,杨新海就是在一个按摩房里被抓的。但沧州市公安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表示,犯罪嫌疑人是沧州公安局新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大街上抓获的。

  综合沧州市公安局有关人员介绍和一份警方材料,杨新海被抓过程大致如下:11月3日夜12点左右,警方接报在火车站附近有一男子形迹可疑。新华分局一民警带一名实习警员迅速赶到现场,在火车站南大约200米的沧州铁路小学门口,发现了该可疑男子。当时正值深夜,街上已再无他人,该男子见到有人跟踪,便撒腿朝铁路方向猛跑,两名警察快步追赶,在一铁路涵洞口附近截住该男子,当时,该男子掏出一把折叠刀拒捕,随即被民警制服。

  据警方介绍,该男子被捕后供称,自己名叫杨新海,又名杨枝芽、杨柳,38岁,河南人,没有正当职业,曾经杀过人。沧州警方对此高度重视,随即调集预审精英连夜突审。几个小时内,杨新海交待曾因为盗窃、强奸被判刑和劳教,2000年被刑满释放,从2001年开始作案杀人,共作案22起。杀死65人,重伤5人,强奸23起,经新华公安分局工作人员核对,发现该人正是公安部督办大案中的“杀人魔王”。

  为了做更准确的判断,沧州警方还取样到石家庄对杨新海进行DNA鉴定。随后,河北省公安厅发回通报,杨新海的DNA和多起杀人大案犯罪嫌疑人所留在现场的头发等遗物的DNA相同度为99.9999%,此时,杨新海是公安部通缉杀人要犯已确定无疑。

  “杨所作案多为灭门案件。”沧州公安分局新华分局一名民警说,他从公安内部资料上看到的犯案场景十分凄惨。该民警透露,杨新海还有奸尸嫌疑。

  一名见过杨新海的民警说,杨新海大约1.62米,很爱说话,但容易激动,经常是没说多长时间的话,便语速加快,音量变大,同其他的犯罪嫌疑人有明显的区别,看上去曾经受过很大的刺激。

  据介绍,杨新海曾交待,在他流窜期间,曾多次因嫖娼被抓,但都罚钱后被释放。在沧州民间一个没有被证实的说法是,警方的人说,杨新海本人很矮,但却经常穿一双很大的鞋子,并垫高鞋跟,给人一种个子很高的感觉,因此不容易被警方发现。沧州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说,杨入狱多次,有着很强的反侦察意识,新华分局一名民警对此观点也表示认同。杨新海被抓后,警方从其身上只搜出500元现金和一把折叠匕首,没有任何身份证件。沧州市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杨新海从2001年起,曾在安徽、河南、山东、河北等地流窜,肯定在多处住宿过,身上应该带着身份证。

  据沧州市公安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杨新海被抓后,一直关在沧州市看守所,并增派了多名武警看守。杨新海被关押在沧州看守所的时候,每天都有10多辆警车从市内开过来对杨新海进行提审,看守所门前的路较窄,警察就把车一字排开,拉得很长,除了公安,每天还都会从警车上下来很多武警。

  据杨新海被抓后供述,他本计划下一个目的地将是天津的静海县,之后还可能会去往北京。(小高)

  声明:本稿供新浪网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相关专题:杨新海流窜4省抢劫强奸杀害67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新海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