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政协首备卫生应急预案 “的哥”代表新车上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7:27 北京青年报
  政协首次准备卫生应急预案

  设发烧门诊安测温仪 餐厅开出“安全菜单”

  “请您先测量体温,然后再报到”。对于所有参加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来说,这可能是走进会场听到的第一句话。随后走进电梯的委员可能又会发现,电梯上贴着非常显眼的“三次消毒”大标识。记者昨天从市政协会议筹备组获悉,为了保障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政协首次准备了非常完善的“卫生应急系统预案”,预案中包括红外线体温测量、单独的发烧门诊房间、经过层层把关的餐厅食谱等众多内容。

  记者昨天在市政协委员报到处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安装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委员们在经过时都必须先“留步一分钟”。据会议筹备组负责人介绍,如果当时发现有委员出现发烧症状,会立即送往会议门诊单开的房间内进行体温的再次测量,如果医生认为有必要,还将立即与每次都会为委员们进行体检的友谊医院联系,将病人转往专业医院进行治疗。

  承接此次会议的北京京西宾馆餐饮部副经理张永池昨天也表示,今年的政协会食谱,第一就是安全。据张经理介绍,为了保证参加北京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放心用餐,从春节过后京西宾馆为会议准备的食谱已经修改了三次。为了保证参会委员安全就餐,宾馆专门有人在蔬菜、副食等进货点蹲点进货,保证安全健康。(文/王旭李罡)“的哥”代表新车上会
汪其华代表的两份议案都是关于交通问题的
  还是利索的小平头,还是一脸可掬的笑容,一年之后再见“的哥”代表汪其华,发现他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换了一个“工作伙伴”———原本是身着红装的小“夏利”,如今换成了一袭黑衣的北京现代“索纳塔”。“这车不错!”汪其华挺喜欢这个新搭档。他的车顶上还是顶着一颗亮亮的红五星,这是优秀出租车司机“的士之星”的标志。

  去年“两会”期间,本报关于“的哥”代表汪其华的系列报道引起了强烈反响,读者纷纷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表达对这位基层代表的信任,并希望通过他反映问题,其中尤以出租车司机为多。汪其华在会后专门到报社来了一趟,把足有一寸多厚的热线记录拿回了家。他说,第一回当人大代表,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这些来自群众的声音,将成为他准备来年议案的线索和依据。

  昨天,记者见到汪其华代表的时候,他果然拿出了两份议案,说都是要带上会的。其中一份议案,是关于合理调配使用公交汽车及出租汽车,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汪其华还提出了在繁华地段增加出租车位,优化公交线路等等具体方案;另一份议案中,针对目前出租车按照运营年限“一刀切”、强制报废的不尽合理的做法,汪其华提出修改完善本市出租汽车、小公共汽车报废更新的有关规定,加快提高出租汽车的档次,树立北京现代化国际都市的形象。

  为了这两份议案,汪其华不仅利用业余时间走访普通的出租车司机,还多次到运输管理局、出租车协会等专门机构查阅资料,了解相关背景。此外,他还准备了近10份建议、批评和意见,也要一并带到会上。昨天本来是休息日,而汪其华又专程到公司跑了一趟,取一份垡头街道办事处传来的传真,内容是希望汪其华代表帮助他们反映垡头地区因没有商业银行而导致退休人员领取医保金不便的问题。

  “这段时间真是特别忙。”汪其华说。他又要完成本职工作,又要履行好代表职责,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确实有些分身乏术。加上他的爱人工作也抽不开身,他们9岁的宝贝儿子只好放在了姥姥家。不过,就在这一片忙碌中,汪其华找到了身为人民代表的责任和价值体现。(文/乐倩)(来源:北京青年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