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王岐山:发挥特约人员作用帮助党和政府改进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7:08 千龙新闻网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岐山等市领导在市特约工作人员聘任大会上,为特约工作人员颁发了聘书。他强调,要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积极探索特约工作新形式,努力把特约人员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贡献。市委副书记龙新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阳安江出席。

  会上,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副市长孙安民宣读了北京市人民政府聘任特约工作人员名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海峰宣读了北京市人民检察院聘任特约工作人员名单;离任特约工作人员代表欧国菁、新聘任特约工作人员代表焦洪昌先后发了言。

  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聘任民主党派特约工作人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有益探索,是健全民主监督机制、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有效方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做好特约工作人员工作,从1989年开始聘任第一批特约工作人员,先后有310人受聘担任特约工作人员,为推动北京市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加强政府部门勤政廉政建设,促进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发挥了重大作用。

  王岐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聘任的特约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参与监督政府和司法机关的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领导和同志们多年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目前,北京正处于建设与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和严峻挑战,首都工作的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坚决执行《行政许可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更加重视政府职能转变和自身建设,更加重视包括特约人员在内的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促进政府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能,改进工作,提高效率,促进全市各项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

  王岐山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认识特约人员工作的意义和作用,要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新情况和新问题的研究,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积极探索特约工作的新形式。要不断扩大特约人员知情范围和参与工作的深度,使他们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努力提高监督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要进一步加强特约人员队伍建设,积极为特约人员工作创造条件,做到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

  王岐山希望新聘任的特约工作人员,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尽职尽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促进政府部门改进工作。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意愿,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在工作实践中,发挥民主监督、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

  市领导尤兰田、赵久合、王长连,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出席会议。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