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多层、地下、流动、人行道等停车方式多管齐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8: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张楠 张姗) 张先生建议,可以在平地上建一些多层停车场,这样无形中就将停车场的面积扩大了数倍。另外,还可以建一些流动停车场来解决夜晚小区内固定车辆停放的问题。“比如,有的地区已经将部分宽敞且夜晚较少车辆行驶的道路两侧设为流动停车场,从晚上7点至次日早晨派专人将道路两侧规划并管理起来,出租给附近小区的居民停车,这就为那些苦于晚上无处停车的居民创造了很大的便利。”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外地到北京工作了多年的周先生表示,其实很多机关单位都有空闲的停车场或空地,完全可以拿出来用做公共停车,就算是让司机们限时停车、交费停车也无所谓。

  家住机场地区的顾先生建议,可以按照不同的时段和地段制定不同的收费标准,越繁忙的时段、越拥堵的地区停车费就应该制定得越高,这样才能有效的制止司机往车多人多的地方扎堆停车。

  西城区环保局杨曙光表示,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问题,关键还是要充分利用地下空间,比如在繁华地段建立地下或半地下的停车场,这样地下可以用来停车,地上还可以进行绿地建设,停车和绿化问题一并解决。

  读者李先生和于先生不约而同地提出了同样的建议,两位均表示,在欧美发达国家,马路牙子都建得很低或者索性建成斜坡状,汽车可以一半停在人行道上,一半停在马路上,这样既不防碍交通,又不影响行人正常行走。北京是否可以借鉴一下外国的经验,这样就不用为了建更多的停车场而大兴土木了。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