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 孟为 韩梅) 昨天,出席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开始分组审议王岐山代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简练全面,重点突出,贴近百姓,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本届政府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波,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分别参加了东城团、西城团、海淀团、朝阳团、石景山团、宣武团、房山团的分组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是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族人民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成绩有目共睹。这充分说明,在过去的一年里,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从本市实际出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圆满地完成了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索连生、唐大生等代表认为,王岐山代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好在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六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陈文占代表说,报告不仅充满改革和创新意识,而且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好作风。王火代表说,报告是在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完成的,简短精练,内容翔实,对过去的总结实事求是。

  对于今年的工作,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55周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实现“十五”计划目标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所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明确,切实可行,令人鼓舞。燕山石化集团总经理杜国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工作无论思路还是措施都非常务实,非常具体,非常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围绕着政府工作报告所阐述的内容,代表们畅所欲言。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问题,引起了代表们的共鸣。丰台区花乡乡长王春兰代表说,报告以大量的篇幅阐述“三农”问题,充分说明了市政府对农业、农民和农村问题的重视,我们乡有3.8万农民,带领他们增收是我们今年的工作重点。

  关于经济发展问题,张文中代表说,北京经济发展要明确城市核心竞争力,明确主导产业是什么,要研究现代流通业在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方面的作用。马润津代表认为,本市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不仅要建高楼大厦、轻轨等设施,更要改善城市环境中的薄弱环节,确保首都经济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既要重视城市的建设和变化,也要注重对城市各个方面的管理工作。事实上,只有城市管理跟上去,城市建设成果才能真正发挥效用。

  关于转变政府职能,一些代表认为,政府机关要更新观念,尽快实现政府角色的新转变。要围绕市场转,以为企业和群众服好务为终极标准。来自房山区的王媛代表提出,政府应当进一步改进作风,做高效率政府,在城市改造和解决老百姓居住环境等问题上下功夫。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