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台“核四” 完工期再度延后 当局政策充满变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因停建风波,台湾第四核能厂完工日期从2005年延后到2007年,最近又传出完工期再往后延的消息。据台湾原子能委员会高层官员透露,由于当局核能政策充满变量,加上厂商竞标恶斗,“核四”建厂工程进度严重落后,保守估计,完工期至少再延后一年。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原能会高层官员指出,依计划时程,“核四”建厂工程目前应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处于高峰期,但事实却非如此。根据台电龙门施工处统计,“核四”各项工程承包商每月出工人数从去年8月开始明显下滑,完全看不到施工高峰期的忙碌景象。

  台电相关主管表示,主要是受到前几个月当局高层积极倡议“核四公投”,使“核四”工程再度被随时可能停建的阴影笼罩。这名主管指出,营建工程界一般都以工程合约向银行贷款、调度资金,但自从“核四公投”议题前几个月被炒热以后,赢得“核四”工程的承包商向银行贷款时,却很难如愿。即使银行肯借钱,贷款成数也远不及一般工程,造成厂商资金调度困难。

  在这种情形下,厂商不得不将原来投注在“核四”工程的人力转移到其它工程,导致“核四”建厂进度一直落后。原能会高层官员原以为,当局确定将“核四”排除在“公投”议题之外后,厂商应重新将人力调回,但据台电反映,由于即将到来的“320总统大选”蓝绿势力呈现五五波的胶着状态,厂商担心一旦民进党连任,随时可能再提“核四公投”,至今仍采观望态度,未全力推动“核四”工程。

  台电相关主管指出,不仅工程承包商至今仍对“核四”前途采取观望,连“经济部”也是如此。此外,厂商为竞标“核四”工程而恶性竞争,也是造成建厂进度严重落后的主因之一。在天时地利人和皆欠缺的情形下,相关官员透露,台电已重新检讨评估“核四”完工日程,并向“经济部”提出初步报告,要按照“行政院”核定的日程,在2006年和2007年完工,根本不可能。最保守估计,至少要延后一年以上。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