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石门山摩崖造像头部被盗 警方高度重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29 重庆晚报


6号造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号造像。


  本报讯 大足石马镇石门山摩崖造像两石刻头部被盗。“被盗的杨柳手观音和独脚五通大帝都是石刻中的精品。”昨日,有关人士透露,此事现已引起警方高度重视。

  据推测,石刻头像被盗时间估计在本月10日夜间,两尊造像的编号分别为6、7号。发现被盗后,该处石刻大院已停止对外开放。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石门山摩崖造像为佛教、道教合一造像区。佛教题材主要有药师佛龛、水月观音龛、释迦佛龛、十圣观音窟、孔雀明王经变窟、诃利帝母龛等。其中尤以第6号十圣观音窟最为精美。

  据介绍,石门山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北山、石门山、石篆山、宝顶等在内的石刻都是大足石刻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于被盗头像是否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组成部分,目前尚未得到有关方面确切答复。(记者 路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