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专题 > 正文

云南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昆闭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3:4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牛绍尧主持并讲话

  丹增王学仁陈培忠秦光荣杨崇汇等在主席台就座
代表们举手通过会议议程
  邓一摄
大会在代表们充满信心的微笑中闭幕
  昨日下午,云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昆明人民胜利堂隆重闭幕。

  这次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号召,全省各族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的统一部署,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为加快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担任会议执行主席的是:白恩培、牛绍尧、梁公卿、卢邦正、黄炳生、戴光禄、王义明、江巴吉才、高晓宇、沈安波。

  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的委托,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牛绍尧主持昨日下午的全体会议。

  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丹增、王学仁、陈培忠、秦光荣、杨崇汇等省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云南省200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4年省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讲话。他说,云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着全省各族人民的重托,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通过的各项决定和决议,充分体现了云南各族人民的意志,代表了各族群众的利益,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省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为促进我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而共同奋斗。他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的委托,强调了3点意见:

  ———求真务实,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快发展的重要性。加快发展是国内外形势发展的大势所趋,是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发展的重要性,既不能不切实际地盲目攀比,也不能安于现状,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抓住机遇,珍惜机遇,用好机遇,使谈发展、谋发展、会发展成为我们共同的认识,使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

  ———明确任务,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本次人代会确定了我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宏观调控目标。这些目标实事求是,突出了加快发展的主题,既留有余地又催人奋进。我们要倍加珍惜当前经济发展的好势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更加勇于创新的崭新姿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排除一切干扰,锲而不舍,扎实工作,确保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不断推进全省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各级人大要把保障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我省各级人大要牢固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真抓实干。我们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通过紧紧依靠全省各族人民,通过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更加奋发努力地开展工作,知民声,顺民意,谋民利,充分调动全省各族人民的积极性,凝聚起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把加快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真正落在实处。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春城晚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