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专题 > 正文

云南两会传真:人大代表谈项目谈引资注目明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3:4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徐荣凯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按照“抓项目、增后劲、调结构、促发展”的要求,重点抓好100个省级重大建设项目、100项地州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当谈起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的问题时,各地州市的代表们充满了激情。

  一年一个新气象
  德宏代表柳五三说,“一年一个新气象,三年大变样,十年跃上新台阶”是德宏州委、州政府制定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德宏州将采取大改革、大开发、大招商来促进大发展,将以三条主线拉动德宏经济发展。将通过体制改革,激活机制,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扩大招商引资。充分挖掘水利资源优势,德宏在电力方面的投资将达到60亿元,今年投资达8亿元。将以建设美好家园为主线,加大城市建设的步伐,使德宏州实现美化、绿化、亮化和特色化。将投资建设五星级宾馆、三条步行街,建设花园小区和建设芒市体育运动中心等;以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改善德宏的水利条件。将加强麻栗坝大型水库建设,建设南亚出口通道,在交通水利方面将投资5亿元左右;将以农民增收为主线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建设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投资一亿元实施“富民工程”。

  柳五三表示,德宏今年将加快实现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旅游、外贸等“富州工程”;将积极优化投资环境,转变干部作风,实施“正气工程”;将增强干部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使干部想干事、愿干事、能干事,实施“干部激励工程”;窗口行业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意识,政府将从抓信访开始,实施“民心工程”;抓学生教育,提高公民的素质,扮靓美丽的“孔雀之乡”。

  十大项目带跑剑川经济
  剑川代表张学说,剑川已经在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对8个项目进行了招商引资;举办了招商引资洽谈会,对13个储备项目进行了推介,把对外开放落实在招商引资的项目上。他说,剑川采取措施引进了十大项目带动经济发展。一是引进了上海鸿骏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350万元,与剑川合资开发电锌、硫酸项目。二是引进云南昌盛芸豆有限公司在西部4乡镇实施芸豆生产经营项目。三是引进华东矿山建筑有限公司投资3500万元启动了年产12万吨的马登新民铁矿开发项目。四是引进重庆永川志合碳酸锶厂进行碳酸锶冶炼,五是引进省有色地质勘察院滇西院投资500万元开发上兰建基铁矿。六是引进红河中穆实业公司投资250万元和马登有色金属选冶厂建设年产1万吨铅冶炼项目。七是引进云南电力实业公司投资4030万元对龙底电站进行开发建设。八是引进乐施会项目和剑川———大阪友谊林项目。九是与大理建隆工业林基地有限公司签订了意向性协议,准备在我县实施工业造纸林基地建设项目,十是与香港大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意向性协议,准备投资1亿元进行旅游文化产业开发。

  把玉溪建成最好的生态城市
  玉溪代表董诗强在介绍玉溪市实施的重点项目时表示,重点项目的实施带动了玉溪市的经济发展,他说,围绕云南省的生态建设目标,今年玉溪市将实施抚仙湖抢救工程,加大对高原湖泊的治理力度。

  将整合小冶炼厂,引进昆钢在玉溪投资近20亿元生产年产100万吨铁,100万吨钢,100万吨钢材项目。今后玉溪市将引抚仙湖、九龙池的水入城,充分发挥水资源的优势和作用,该项目今年启动;实施“三湖生态城市群”建设项目,该项目属省级综合项目,通过该项目实施保护开发三大湖泊。此外还将充分发挥玉溪的资源优势,淘汰小的冶炼企业,把玉溪优势资源通过项目变成优势产业。董诗强说,在交通方面将实施澄马公路的改造,启动抚仙湖环湖公路建设,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玉溪市今后将推进生态城市的建设,对环境实行保护与开发并举,把玉溪建成云南最好的生态城市。

  吴晓燕 陈洁(滇池晨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