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意外收获:委员当场“答复”委员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6:58 北京青年报

  -卢平委员问:医院划价收费取药能否一体化?

  -王辰委员答:朝阳医院两个月内将实现三队合一

  本报讯 昨天,参加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来自北京画院的卢平委员得到了一份意外收获,她今年提交的有关医院划价、收费能否一体化的提案当时就得到了“答复”———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政协委员的朝阳医院院长王辰表示,朝阳医院正在进行改革,两个月后就能实行划价、收费一体化。

  卢平委员对划价、收费给患者带来的不便深有感触。她说,本来就是患者,排完一个队又排另一个队,不仅加重了患者的生理负担,心理压力也不小;等待的时间越长,患者或其亲属的急躁情绪和怨气就会越大。另外排队时间过长往往造成划价、收费窗口前人员密集,病人的病菌就会相互传播,危害不容小视。

  朝阳医院院长王辰委员对于这项提案回答得颇为轻松:朝阳医院两个月后就能实现划价、收费一体化。王辰说,过去划价、收费要排两个队,主要是技术上的问题。目前,朝阳医院的有关技术改造正在进行中,预计两个月左右就能完成,“到那时,门诊药方将由医生、护士录入计算机,由计算机系统直接传输到药房,自动结算药价。患者去取药时,费用已经结算出来了,省去了划价这一环。”

  据介绍,本市其他医院也在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有关改造,陆续实行划价、收费一体化。

  北京市卫生局基层卫生处处长吕璠委员虽然并不分管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但她对这个话题也很感兴趣。她表示,方便患者、人性化服务是医院改革的大方向。在第六医院、和平里医院、隆福医院等二级医院,虽然尚未实现划价、收费一体化,但是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已经推出了相应的便利措施,有的医院还制定了非高峰时期患者排队人数不能超过7人等规定。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