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缓解北京交通拥堵 人人献计出力专题 > 正文

北京拟推行错峰出行及弹性工作时间以缓解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于晶波) 北京酝酿推行错峰出行及弹性工作时间政策。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小明今日接受采访时说,北京的商厦职员可能于下月成为错峰出行的首批试点人群。此外,北京还将鼓励公司企业推行弹性工作时间制。

  据透露,北京有关错峰出行及弹性工作时间政策的讨论酝酿始于去年下半年。刘小明称,由于商业系统与普通民众上下班存在时间差,故北京首先考虑在商厦职员中试行错峰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出行。

  这位官员同时表示,如果收效良好的话,北京还将考虑在其他几类人群中逐步推行错峰出行举措,不过,具体人群类型及时间表尚待研究。

  对于是否会调整北京公务员上下班时间的问题,刘小明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但北京官方会鼓励公司企业推行弹性工作制。

  这位官员还表示,由于北京交通拥堵高峰时间较长,因此对北京来讲,错峰出行不一定会收到很大效果。“交通治理问题是个综合过程”,不能一蹴而就。

  本次北京两会下发的《政府工作报告》补充材料中亦提到,北京将推行错峰出行及弹性工作时间政策,以科学组织城市物流,建立城市物流配送车辆的集约化运输及错峰作业。此外,这份材料还提到,北京将严格控制出租车总量,建立出租车呼叫调度系统,减少空驶率。

  相关专题:缓解北京交通拥堵 人人献计出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拥堵新闻 全部弹性工作时间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