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林市商厦发生火灾专题 > 正文

一个烟头害了53条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5: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场死亡53人的特大火灾竟然因一个烟头引起!昨日,经过国务院调查组连续3天的调查,备受关注的吉林中百商厦特大火灾的直接原因终于查明。经调查组技术专家勘察论证,起火部位和起火点已勘察清楚,确认起火点在三号简易仓库,因丢落烟头引燃仓库内易燃物品,导致火灾发生。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洪新(男,35岁)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本报特派记者代建军吉林现场报道昨日,本报特派记者目击了事故原因出来的整个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过程,并对起火时的情况再次进行了跟踪采访。

  上午10点过

  记者再次来到火灾现场

  此时,公安部消防局政委、调查组副组长、技术组组长陈家强再次来到火灾现场。他对本报记者说,他是最后一次来勘察现场、调查取证的,估计火灾原因很快就会出来了。在起火点违章仓库旁,调查组技术组成员———上海市消防局火灾事故专家委员会主任谢福根正在现场进行勘察取证。

  中午12点过立即出发追踪采访

  中午12点过,调查组随即正式发布了火灾事故原因查明的消息,并通过央视率先发布。本报记者获此消息后,立即出击四处采访,希望能了解到更多的情况。

  据了解,被刑拘的于洪新是仓库业主焦淑贤的直系亲戚,其实在此之前,警方就已经将中百商厦后面临时仓库的主人焦淑贤锁定为直接责任人,作为重点调查对象。警方查明,正是于洪新的一个丢落的烟头引发了此次大火。在仓库附近,我们再次询问了当时目击者看到的仓库着火的情况。目击者称,当时仓库里没有多少人,他们看到仓库冒起了浓烟,至于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大家都不知道。

  晚上获知国务院调查组权威认定

  昨晚,本报记者通过艰苦努力,从有关部门获得了国务院调查组对这次火灾事故的权威认定。

  陈家强说,造成这次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原因在于:第一,报警时间晚。火灾是11时左右发生的,而报警时间是11时28分,耽误了最佳灭火时间;第二,火灾发生后,中百商厦职工没有能够疏散楼内人群;第三,中百商厦1楼层高较高,空间较大,导致火灾迅速蔓延,有毒气体和浓烟沿两侧楼道迅速上升,导致三楼四楼部分群众窒息死亡;第四,由于商厦两侧扩建工程占了消防通道,导致消防云梯车无法靠近,致使死亡人数增多。

  相关专题:吉林市商厦发生火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