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刘淇指出做好区域发展规划实现协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玉山 韩梅)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淇代表来到丰台区代表团、门头沟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刘淇指出,要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落实。在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过程中,做好区域发展规划,坚持科学发展观,实现城乡协调发展。

  丰台区、门头沟区代表团的全团会洋溢着热烈的气氛,代表们发言十分踊跃,大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围绕坚持求真务实精神、贯彻落实人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加快南城和山区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全市今年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刘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丰台区和门头沟区代表在发言中所表现出求真务实的精神和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他说,这种强烈愿望是难能可贵的。当前,全市都在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全面、协调和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来加快首都现代化各项建设事业的发展。包括丰台区、门头沟区在内的全市人民都有着加快发展的愿望,显现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势头。有了这种愿望和决心,前进路上有什么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刘淇指出,这次政府工作报告的特点是,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要求做到“五统筹”和“五坚持”,实现城乡协调、区域协调发展。这几年,市委、市政府从政策上资金上加大了向南城倾斜和支持山区建设的力度,已经见到了一些效果。当前,南城和山区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一是我们要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二是北京市正在进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按照“两轴———两带———多中心”城市空间新格局,调整城市空间布局,为北京的发展提供新的空间。刘淇指出,城市化的核心是要形成产业基础,使一产向二产、三产转移,各区县要密切结合实际,形成区域发展和产业定位,研究确定区域经济布局。要确定小城镇产业发展什么,只有有了产业才能解决就业,才能发展经济。各区县都要在这次修编的过程中,与市里的修编工作同步做好区域发展规划,实现协调发展。各区县在规划中,要考虑到有好的投资环境,降低投资成本,搞好人员的素质培训,拓宽农村就业领域,还要综合考虑土地、水等资源承载人口的能力,人口数量一定要有一个总的控制。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科学发展观,搞好城乡协调、区域协调,要把水、电、气、热、网络等基础设施引向农村,健全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实行城乡就业一体化,搞好失业农民就业培训,增加教育投入。市里实行政策资金规划向南城倾斜,南城地区群众要苦干实干,南城地区一定能够与全市一样,在2008年基本实现现代化。

  刘淇指出,落实这次人代会的各项任务,实现城乡协调、区域协调发展,不仅要有大的政策,还要抓紧配套政策的出台,抓紧落实细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不落实就损害群众的利益,不落实就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不落实就不能实现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只有扎扎实实求真务实的作风,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抓落实要有制度保障,要把求真务实的作风列为干部考评的重要一条。抓落实要有监督机制,把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门头沟区一定要继续努力改变山区面貌,把门头沟建设得山清水秀,文明富裕。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