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台被美列为军售“盟国”地位 可优先获尖端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说,美国已正式将台湾在武器及技术转移上的待遇,列为等同于“非北约主要盟国”的地位。据了解,台湾将有取得美国先进武器及与美国共同研发高科技的优先权。

  据台湾联合报引述美国最新一期《国防新闻周刊》内容披露说,美国已于2003年正式把台湾在武器及技术转移方面的待遇,认定为等同于“非北约主要盟国”的地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台湾当局拥有这项资格后,可优先取得美国先进武器及技术,台美并可共同研发、分享如纳米等技术。

  据这份周刊指出,根据美国国会2002年通过的“2003会计年度外交关系授权法案”第1206款,依照“武器出口管制法”、“1961年援外法”等法律,在转移或计划转移武器或防卫服务上,台湾当局应视为等同于“非北约主要盟国”的地位。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