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连战认为两岸应搁置政治议题 建立对话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1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在电视辩论中,陈水扁质疑国民党“总统”候选人连战为何坚持“不存在的九二共识”,为何提出两岸邦联制?连战澄清,他从未公开主张两岸邦联制,强调两岸应该从相互尊重开始,搁置政治争议,建立对话机制。

  陈水扁问:请教连先生,你还支持李前“总统”的“两国论”吗?为什么你在二00一年还提出两岸的邦联制?现在你改变了吗?为什么你还在坚持“一中”?无论你如何解释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但是国际社会普遍了解所谓一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她的一部分,这样对我们有什么好处?问题就在此,国民党长期执政一直主张“一中”,让今天台湾变成国际的孤儿,所以我们要扬弃“一中”主张。

  连战答:首先我要提一个抗议,因为陈先生又在曲解,又在造谣。我从来没有公开主张两岸成立邦联,当然过去长期以来,学术界、外交界与世界各国的朋友在交换意见的时候,会谈到各种的思考,邦联也是其中之一,但我从未正式提出,代表我的意见,这又是在戴帽子的另一个例子。

  连战说,我觉得所谓“九二共识”,事实上是“一中各表”。我一直认为,“中华民国”就是那一个中国,这是“宪法”上所规定的,也是陈水扁先生宣誓就职时,所发誓词的对象,就是“中华民国”,所以我觉得今天很奇怪,他说我为何放弃别的,坚守“中华民国”。我认为这是“宪法”的规定,也是你宣誓最主要的对象,我不知你如何解释?

  连战说,两岸关系应该可以从彼此尊重开始,大家不要再就统独问题、就政治议题继续争议下去,把它放在一边,也许将来历史可以决定,但是没有人,包括你陈水扁先生可以推动历史的脚步,所以一定要等到未来,目前可见的未来,我们怎么办?我们当然要在这样的环境下,两岸还是要建立对话的机制,共同来努力。

  (来源:华夏经纬网)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