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二轮六方会谈将在北京举行专题 > 正文

600名中外记者报名参加 六方会谈新闻大战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黄富慧 李萱娜 董爱波)记者23日获悉,已有约600名中外记者报名参加第二轮六方会谈报道,不见硝烟的新闻大战已经打响。

  最新报名情况显示,专门从境外来华参加报道的记者有170多名,包括103名日本记者、42名韩国记者、13名美国记者和5名俄罗斯记者,数量多于上次会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仍是一次闭门会议,举办地钓鱼台国宾馆不对媒体开放,因而在一墙之隔的钓鱼台大酒店内设立的新闻记者工作间成了媒体了解会谈情况的重要渠道和工作基地。

  新闻工作间设在钓鱼台饭店一层左侧,约100平方米,房间是红黄相间的暖色调,一幅书法、三幅画有梅花、牡丹的国画使房间别具中国风情。里面有10台可以上网的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和饮水机。布告栏设在门口正对面,上面只有一张纸,写有工作间的电话号码。

  下午,刚刚启用的新闻记者工作间不时有记者进进出出,有些记者围在工作人员旁边询问相关情况,还有记者就在现场写起稿子。这些场景成了摄影记者和摄像记者的好素材,对着采访、写稿的记者就拍了起来。几名外国记者前来取采访证件,也马上成为被采访对象。

  “我希望会谈能够取得成果,至少能够继续下去,”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北京分社长柯舍夫说。

  日本朝日电视台记者山田之雄参加了上一轮六方会谈报道,并因为表现出色而被派驻中国。他说:“那次真是太累了。我和同事们每天只能睡三个小时,在使馆、钓鱼台门口和新闻中心来回奔跑、写稿。”

  首都机场成了新闻大战的重要“战场”。为采访到第一个抵京的外方代表团——俄罗斯代表团,近50名中外记者在清晨的寒风中守候了一个多小时。当俄罗斯副外长、代表团团长洛修科夫走出贵宾休息室,顿时镁光灯闪成一片,众记者隔着栏杆纷纷将话筒往前递,让洛修科夫评价会谈的前景。

  夜晚的首都机场大雾弥漫,但还是有20多名中外记者在机场贵宾通道出口等候美国、日本代表团的到来。记者们都身着厚厚的羽绒衣,许多摄影记者在调试机器。现场的日本广播协会(NHK)记者说,NHK对此次六方会谈十分重视,除常驻北京的记者外,还从日本调遣记者并在北京招聘临时工作人员,共组成14个小组分别守候在机场、钓鱼台、使馆和外交部等地。

  据新闻记者工作间工作人员介绍,工作间将在第一时间发布会谈日程和举行吹风会的时间,并接受电话咨询。据悉,新闻吹风会将在酒店二层能容纳300人的新闻发布厅举行,发言人为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

  中国的通讯社、各大报社、电视台和电台纷纷开辟了专栏,对会谈进程进行滚动追踪报道。各大网站也为会谈设立了专题,并建立。

  相关专题:第二轮六方会谈将在北京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