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通渝事故中3失踪者尸体找到 1人仍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28 重庆晚报


抢险现场 记者 吴海浪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2·22”通渝隧道突涌事故发生后,市交委、市公路局和中铁某集团立即调集多方力量投入抢险。截至昨天中午1时,已清除隧道内淤泥2000多方。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抢险人员一同深入通渝隧道突涌事发处。记者在现场看到,突涌导致的泥石流在隧道内形成了一个4米高的泥墙,把隧道中央堵得严严实实。从开县方向的隧道顶上,只能隐约看到城口那边的灯光,隧道内抢险的机器发出震耳的轰鸣声,公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司在隧道两边共投入200多人,4台装载机和8辆载重汽车参与抢险。昨天,市交委通报的抢险情况是:开县方向已经挖进30多米,城口方向也挖进了10米。

  截至今日凌晨,记者从抢险指挥部获悉,失踪的4人,现已找到三具尸体,另外一人仍下落不明。

  (记者 李心诚 吴海浪 王蓓露)

  幸存者:灾害来得太突然

  “我自己都没想到还能活着出来。”昨日,从隧道内出来的幸存者俞裕调向记者讲述了突涌发生时的惊险一幕。

  22日上午8时20分,俞吃过饭后,驾驶着装载机和其他8位同事一同来到位于通渝隧道2公里深处的工作断面。8时40分,他操作装载机夹起了一台喷射机运往作业点,装载机车头刚调过去,雷鸣般的响声突然从车后传来。随后,从溶洞里涌出的泥石流,呼啸着如巨浪一般把他所在的装载机一下子推出了50多米远。而在溶洞口两侧形成了4米多高的泥墙。

  当装载机停下来时,泥浪不断从装载机边涌过。回头再一看,整个机器已经变形了。而几位同事已被淹没在泥浆中。

  “我的腿啊,救救我。”还来不及思考怎么回事,俞突然发现一个人躺在他车子前面,并不时发出求救声。他马上下车淌进泥浆,抱起伤者就往前跑。“快,你俩马上把他送出去,告诉外面的人这里出事了!”俞裕调向另外两个幸存的同事交代完后,又立即回到自己的车子上,留守事故地点,观察泥石流的态势并主动开始抢险。

  “我幸运能活下来,但我的同事走得太突然了。”俞裕调说时,眼里流下了悲伤的泪水。

  记者李心诚 吴海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