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二轮六方会谈将在北京举行专题 > 正文

第二轮六方会谈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23: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谭晶晶李诗佳)参加第二轮六方会谈的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日本代表团24日已齐聚北京。目前,会谈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第二轮六方会谈将于25日上午9时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开幕式和全体大会。两天以来,各方代表抓紧会前时间进行频繁磋商,阐述立场、交换看法、寻求共同点,为会谈的进行创造条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王毅继23日与俄罗斯代表团举行磋商后,24日又分别与美、朝、韩、日四方举行磋商。

  王毅在磋商中向各方介绍了中方为劝和促谈所做的工作。他强调,第二轮会谈将进入实质问题讨论,虽然困难很多,但希望各方相互尊重,相向而行,争取会谈取得进展。

  朝鲜代表团团长、副外相金桂冠说,朝鲜是为解决问题而来,愿在会谈中显示灵活,争取使本轮会谈取得具体成果。

  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凯利说,美方继续致力于和平解决核问题,愿在会谈中努力寻求共同点,并保持耐心。

  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长官助理李秀赫和日本代表团团长、外务省亚大局局长薮中三十二也表示,将以积极的姿态,与各方加强沟通和协调,把本次会议开好。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副外长洛修科夫23日抵京时对会谈前景表示“谨慎乐观”,但也坦承仍有“一些不确定因素”。

  同首轮六方会谈一样,此次六方会谈的会场仍选定钓鱼台国宾馆中被誉为“园中之园”的芳菲苑。作为钓鱼台国宾馆中唯一一座现代风格建筑,芳菲苑地处钓鱼台中心,南临草坪,北接中心湖,林木石桥、亭台楼榭,景色宜人。为筹备六方会谈,钓鱼台国宾馆做了精心安排。为本次会谈服务的50多名工作人员都参加过首轮会谈的服务工作,经验丰富。

  从2003年4月中朝美三方会谈到2003年8月中、朝、美、韩、日、俄第一轮六方会谈,钓鱼台国宾馆成为朝核问题多边谈判的重要见证者。

  新一轮六方会谈引起全球媒体广泛关注。据统计,已有约600名中外记者报名参加报道。在与钓鱼台一墙之隔的钓鱼台大酒店,中方特别为记者设立新闻工作间,用于发布会谈和吹风会的日程安排,并接受电话咨询。

  相关专题:第二轮六方会谈将在北京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