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辽宁“两会”专题 > 正文

辽宁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记者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2:47 时代商报

  本报讯(主任记者郭强记者冯岚)昨日,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记者招待会。会上,大连、营口、阜新市领导及省经贸委、外经贸委负责人到会解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同时对外发布了各自部门去年所取得的成绩及今年的发展计划。

  省经贸委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三年完成国有劣势企业破产

  今年我省国企改革重点是:继续抓好冶金、石化等行业重组与整合,进一步推动国有资本向装备制造业基地和重要原材料工业基地中的优势骨干企业集中;大力发展股份制,推动国有大型企业重组改制。除少数必须由国家独资的军事工业等特殊行业外,其他国有大中型企业都要进行股份制改造。积极推进企业主辅分离、关闭破产。争取国家政策支持,逐步分离我省中直企业办学校、医院、社区等社会职能。以军工、煤炭、有色等行业为重点大力实施破产,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历史遗留的国有劣势企业关闭破产工作。

  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

  外贸出口要达160亿美元

  到2003年底,我省实际利用外资居全国第5位,利用外资合同额居全国第6位,外贸出口居全国第7位。今年我省对外经贸发展的预期目标:合同外资额增长25%,达到80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要增长20%;外贸出口要增长10%,达到160亿美元。今年我省要突出抓好利用外资重大项目,全年要抓好50个投资总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组织重大招商活动,积极引导中小企业实现国际化,全年重点推出200家中小企业,通过利用外资实现企业升级;围绕我省老工业基地高速改造的重点,派出一批懂技术、会外语的专业招商小组。

  大连

  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

  据介绍,大连市力争用10多年时间,基本上完成以全面提升海空两港和口岸运输体系为主体的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形成枢纽港地位突出、口岸环境优越、生产要素集聚、航运市场化、国际化程度高、信息流通畅的环黄渤海地区的集装箱枢纽港和东北亚重要国际航运中心。

  今年5月份开始,大连30万吨级原油码头、30万吨级矿石码头、大窑湾集装箱码头二期工程两个泊位和北良港综合物流工程将相继竣工并投入使用。同时,大连加快现有机场改扩建,按国际空港的标准规划建新机场,争取2008年投入运营。

  相关专题:2004辽宁“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