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二轮六方会谈在北京举行专题 > 正文

路透社:朝鲜出现缓和迹象 突破性进展仍有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2月25日报道,经过半年的穿梭外交,第二轮旨在解决朝鲜问题的六方会谈2月25日在北京正式开幕,但会谈要想取得突破性进展还有不少困难要克服。

  当天,朝鲜、韩国、美国、中国、俄罗斯和日本的代表坐在六边形会议桌边,分别阐述了他们对朝鲜半岛危机的立场。23日到24日,中国与各代表团分别举行了双边会晤,朝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鲜和韩国“同意要使六方会谈取得成果”。

  据路透社分析,有迹象表明,朝鲜在此次会谈中的立场会有所缓和。尽管朝鲜外务省在会谈前发表了措辞强硬的声明,但朝鲜代表团团长,副外长金桂冠24日离开朝鲜时,对六方会谈表示乐观。

  另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朝鲜本月在维也纳与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举行了非正式会晤,讨论恢复对宁边核设施核查的可能性。这是2002年12月国际原子能代表被驱逐出朝鲜后,朝鲜与该机构首次进行实质性接触。

  此外,日本外长川口顺子24日在议会中说,朝鲜有可能在六方会谈中同意冻结其核计划,包括铀项目。

  另外,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此番任命副外长金桂冠为代表团团长也是一个积极的举动。“这次,朝鲜派出了真正有实权的代表,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会谈能取得更大的成果。”

  但也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会谈取得实质性成果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朝鲜和美国之间仍有很深的分歧。朝鲜希望通过冻结核计划,换来经济上的补偿。但美国要求朝鲜完全地、可核查地、不可逆转地销毁核武器。(孙晓慧)

  相关专题:第二轮六方会谈在北京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