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军方称清楚大陆会不计代价阻止台湾“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消息: 据香港凤凰卫视的报道,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雅各布24号透露美国对目前台海局势的判研。他表示,美国清楚北京会不惜使用武力,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台湾“独立”。但是据美国观察,大陆目前暂还没有准备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期望借此影响台湾的选情。

  雅各布周二在国会与中情局长特尼特、联邦调查局长穆勒作证时说,台湾三月举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大选”是短期内决定台海局势稳定的主要因素。美国了解北京正在严密跟踪选情,如果台湾出现可能导致“独立”的倾向,北京将不惜使用武力,不惜代价加以阻止。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雅各布说,北京不会容忍这个岛屿(台湾)的“独立”,而且会不计代价和风险使用武力(阻止“台湾独立”)。

  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说,我们在中国问题上最关注的还是中国军事力量的增长。中国的军力不断加强。去年,北京在生产或购买军备上达到了新的水平,包括从俄罗斯购买导弹、潜水艇、其它海军作战装备及先进的战斗机。特尼特说,中国导弹部队的现代化将使大陆有能力对台湾进行多种选择的军事打击。

  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说,中国继续积极地推行导弹计划的现代化。这将增进(中国大陆)对台湾施行多种军事打击的能力,包括使用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不过,特尼特也指出,中国正在地区和国际性事务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在反恐以及朝核等重大的国际问题上与美国积极合作。(佐林)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相关媒体报道
华夏经纬网:陈水扁写信向美方表示"台湾无独立公投必要"
舰船知识网络版:舰船网友评论:从历史角度看台湾之独立
中国台湾网:美驻华大使雷德: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
新华网:海协有关人士谴责鼓吹台湾“独立”的《台湾论》
中新社网站:在日台胞坚决反对台湾“独立”(附图)
中新社网站:台湾问题专家辛旗指出台湾若独立必导致战争
中新社:澳华促进中国统一筹委会致信台大选候选人反对台湾“独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陆+台湾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