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台湾“大选”将届美国密切关注 华盛顿气氛诡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2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随着台湾的“总统大选”进入倒计日,华盛顿的气氛显得特别诡异,静得可怕中带着对不确定未来的恐惧感,美国政府内部对台湾选情的注视更是不舍昼夜。

  台北《中国时报》的报道说,台北驻美“代表处”的大小官员们尽管照常上下班,但自从国亲两党在华府派驻代表,挖走了“国会”组长张大同后,驻美代表处显得人心涣散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士无斗志,军方人士尤其如此,甚至盼望着变天。不过像张大同那样“弃暗投明”的官员毕竟是少数,并未发生骨牌效应。报道说,张的倒戈与其说是向蓝营输诚,不如说是袁健生策反成功。袁透露,早在去年八月他就已决定首肯蓝营的委派,来华府当代表了,而张大同在九月就接受了袁的征召,重返蓝营(张本为忠贞的国民党,且一度为党工)。可怜的简又新,一直被蒙在鼓里,还很热心的为袁在“外交部”找寻新职,迟迟不批张的辞呈。

  至于“驻美代表”程建人,三度请辞,虽未获准,却已是十足的跛脚鸭,他那“流水落花春去也”的无奈,在其歌声中难掩。上周末程在“素友会”的晚宴上,高歌一曲SunriseSunset(日出、日落),歌声嘹人,只是嗅不到旭日东升的气息,而充满着落日的情怀与悲凉。

  报道说,传统基金会二十六日在亲台的谭慎格主持下,邀请了两位国会山庄“台湾连线”的成员及保守派的思想宗师克里斯多“重新思考一中”的迷思,为陈水扁人人喊打的“公投”打气。选前的十天(三月十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高深研究院(SAIS)则请一向反“台独”的容安澜主讲“台湾大选后的美国政策”,这将是与传统基金会完全相反的座谈会,在涉台事务上自由与保守派的对决。

  (来源:华夏经纬网)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