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二轮六方会谈在北京举行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第三天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徐燕谭亚琳)六方会谈27日进入第三天,媒体记者工作热情不减,外交官也捉起了“迷藏”。现辑录一天中有趣片段三则:

  记者“抱团”作战清晨上岗,深夜收兵。

  日本朝日电视台记者26日5点44分到钓鱼台门口抢了“莲花宝座”,27日晚了十几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钟,无奈“屈居亚军”。面对各家媒体空前强大的阵容,“老记”、“名记”也不得不起早贪黑。

  记者们也“抱团儿”作战,五六个人各司其职:有人专司“塔台”,眺望车队到达情况;有人充当“联络员”,穿梭于“武林同道”,打探消息。

  一名身穿红色外套的老兄搬过摄像梯,登高远眺,甘当“消息树”。他时不时大手一挥,大喊一声“来了”,指引同仁向某处”聚焦”。“狼来了”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美国团长换““坐骑”?

  三天来,记者军团已对各代表团的生活规律有所了解,有的甚至对团长坐几号车、几点出门、去哪里如数家珍。27日上午8点47分,俄罗斯代表团最先抵达钓鱼台国宾馆;9点20分,美国代表团最后进入会场。众记者先松一口气:“看来一切正常。”正待撤退,却发现凯利的“001”号专车还没来。

  日本NHK的一名记者透露,凯利7点多赶往美国驻华使馆。话音未落,刚“喘口气”的摄像机又开始运转。捱到10点30分,仍没看见凯利的车。此时,又有人放出风来,凯利换了“坐骑”,会谈早开始了。11点多,目标姗姗出现。但没有人看清凯利是否在车上。

  换领带与抢时间

  下午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有记者问中国代表团成员、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刘建超:您的领带天天换,会谈是否也一天一个新变化?刘建超笑答,会谈跟我的领带好象没什么关系。我倒是担心自己不换领带,记者们就该看厌了。一位外国记者抱怨说,26日晚朝鲜方面突然通知记者10分钟内赶往朝鲜驻华使馆,参加朝鲜代表团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由于时间紧迫,他刚赶到那里,发布会就结束了。刘建超说:建议大家多练习跑步,以便下次早点到达。而当这名记者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是否会在六方会谈结束后举行记者招待会时,刘建超说,这有很大可能性,但我们一定不会在10分钟之前才通知你。

  相关专题:第二轮六方会谈在北京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