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台湾大学生看“320大选”:不是冷感 就是反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选举风吹进大学校园,学生反应冷热两极化。不少学生表示会不会去投票得看心情、看天气。最关心的议题?不外乎就业或兵役两大类,因为是毕业后马上要面临的问题。

  “不是冷感,就是反感!”政治大学广告系学生方同学这么说道。他说,谈及“总统”选举,多数大学生摇摇头,无奈以对。就他们而言,流行文化可能比“公投”议题更具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吸引力。

  传统上,大学的政治色彩鲜明,部分由国民党创立的学校,校园大致倾向泛蓝。随着台湾政经情势转变,蓝绿界线也被打破,产生多元文化。

  然而在今年,中间选民的沉默,变成更多大学生的选择。政治大学广告系学生丘远柔表示,同学之间极少碰触选举话题,会关心的永远是同一群人,像是法律、政治、传播等相关科系,以及学生会干部、政论性社团。由于对政策缺乏了解,学生转向注意候选人的品格。

  文化大学郑舜哲说,学生最关心现实的就业问题,候选人能否打破“大学毕业即失业”的经济咒语,应该是关键所在。世新大学蔡宜君也对选举兴趣缺缺。至于会不会投票?郑舜哲说“看心情!”蔡宜君说“家住高雄,太远了!”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