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学者称台湾有核弹可射中京沪 不信大陆能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5:38 华夏经纬网

  美专家称台海两岸的军备竞赛已升温 大陆占优势

  日本军事专家称大陆对台湾的军事统一决非虚构

  华夏经纬网讯 《参考消息》引述香港亚洲时报在线的文章(作者美国犹他州盐湖城律师丹尼尔·麦卡锡)称,中国大陆不会攻打台湾。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作者称,一些专家透露,凭借现有的资金、科学家、技术和核工厂,台湾可以在相当短的时间内--三四个月--制造出一枚核武器。据传,台湾拥有少量核弹头,它可以射中上海,如果中国的防空力量受到重创的话,还可以射到北京。

  此外,前苏联的一批核武器下落不明,不知去向。有理由认为,台湾可能得到了前苏联的一枚以上的核武器。因为台湾财力雄厚、擅用金元、长于同世界上一切边远国家打交道。台湾已成功地躲过武器禁运,从某些角落获得了先进的武器用于防备中国大陆。

  美国军方的观点是,中国如果要攻占台湾,就需要实现对台湾海峡及台湾本土的空中和海上绝对优势,然后迅速运送百万大军到台湾投入地面战。而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没有这种作战经验。

  另一种方案是中国设法从海上和空中对台湾实行禁运。空中禁运不会见效,因为台湾空军的飞行员是在本土作战,而人民解放军的飞行员要在几乎超出燃料供应范围的地方阻止向台湾运送货物。而海上封锁容易遭受来自导弹、飞机和潜艇的袭击,这种禁运不大可能超过一两个星期。即使军舰畅行无阻,中国也没有一支远航部队和供给船只为长时间远离母港的海军提供后勤保障。因此,从海上封锁台湾似乎不切实际。

  另一方面,一旦中国大陆攻打台湾的意图明朗,或者已经发动袭击,那么美国很可能会在两三天内进入台湾,增加部署反导弹装备以及肩上发射和移动装置发射的返舰和防空导弹。无论爆发战争的原因怎么样,美国、也许还有日本军队都将卷入其中,因为自身利益出发,它们都需要捍卫台湾。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湾+核武器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