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王太华代表:做好农民增收这篇大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7: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三农’问题,如何解决好‘三农’问题,事关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太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

  安徽是农业大省,“三农”问题显得尤为突出。王太华分析说,“三农”问题的核心是促进农民增收,党中央、国务院今年年初下发的1号文件强调,促进农民增收必须“少取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多予、放活”,可以说是抓到了问题的关健。结合安徽的实际,就是要在“调整、转移、投入、扶持、减负”上下功夫,说到底就是在如何促进农民增收上做好大文章。安徽省委、省政府结合安徽实际,围绕“调整、转移、投入、扶持、减负”十字方针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地切切实实抓好农民增收。

  在分析“十字方针”时,王太华说,调整结构仍然是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的主线,也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根本途径。首先是农业结构调整,要注重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把种植业和养殖业调优、调强。其次是要抓好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用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同时,要大力发展农村城镇化建设,搞好县域经济,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服务引导农民外出务工经商。

  王太华指出,要解决好“三农”问题,还必须做好“加减法”。安徽财力十分紧张,但一直不放松加大对农业的投入,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主产区粮食生产的扶持,加强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教育投入,着力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对减负工作,安徽更是紧抓不放,从农村税费改革到粮食补贴方式改革,都是抢先试点、抢先推行。

  王太华最后说,破解“三农”问题,做好增收文章,根本问题是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要为农民增收出主意、想办法、办实事、多服务,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衡量工作实绩的一个重要标准,真正为农民增收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营造良好的环境。(记者 刘杰 盛若蔚)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