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专题 > 正文

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6:39 龙虎网

  南京要想成为一座在国际上有影响的城市,必须要充分利用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立足国内,放眼世界,用文化促发展。只有创新,南京才能真正成为世界有影响的南京文化和文化南京。

  1.通过文化创新全力推广南京新形象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南京虽然是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但是没有与之相适应的名城文化活动。因此,创造新的城市文化形象、新的文化行为和新的城市文化活动,已经成为南京城市形象推广的重要内容。

  2.通过文化创新全力彰显老城的文化魅力

  南京老城是南京几千年文明的基石,从东吴建都开始,历经十个朝代,历代城址相互叠压,现在,南京仅省级以上文物古迹就有124处,这是南京创建国际性历史文化名城的宝贵资源,必须进一步做好挖掘整理,让历史文化资源以多种方式亮出来、透出来,使丰厚的历史文化成为南京通往世界的一张名片,以文气聚人气增名气。

  3.通过文化创新精心再现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历史文化遗迹和文化品牌

  南京曾经有着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的报恩寺,有着代表明朝对外开放并在中国航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宝船厂等历史文化。由于多种因素,这些珍贵古迹有的已不复存在。近年,将再现这些历史文化奇观,突出抓好江宁织造府、大报恩寺塔、宝船遗址、天妃宫——静海寺等历史文化遗址的建设。作为具有国际影响的文化品牌,明孝陵已顺利申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明城墙的影响在日益扩大,南京云锦正在走向世界。

  4.努力营造城市建设的文化氛围

  南京的城市建设要注重体现鲜明的古都风格,保持全市建筑的总体和谐。老城的建设要用减法,突出做好“显山、露水、见城、滨江”与古都文化的有机结合。新区的开发,要注重塑造城市的时代文化特色,努力使建筑成为艺术,成为可供观赏的景点,使建筑群体形成整体美的效应,充分体现南京的人文魅力。

  相关专题: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