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老外看政府工作报告:务实的政府会有所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辛怀时)经受非典冲击、发送“神五”成功,是2003年中国留给世界的深刻印象。在5日开幕的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旁听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驻华使节和国际机构代表,对中国新政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经济的未

  来发展表示有信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注意到报告非常全面,涉及各领域的内容。”以色列驻华公使普若璞说,“80%到90%的内容都是阐述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问题的解决思路,这说明新一届政府非常讲求实际。”

  他说,中国政府非常重视打击腐败,提高政府效率,温家宝总理特别强调加强舆论监督和政府自身建设。“这些将对未来中国高效透明政府的建立起到深远影响。”

  无论是刚刚到任的驻京外交官,还是说一口流利汉语的外国记者,都感到温总理对现状和未来的思考很“冷静”。天空新闻英国第一24小时新闻频道驻京记者柏瑞说,中国近年的经济增长一直较高,难以保证可持续发展,中国政府将明年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很实际。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北京分社社长哈桑·塔瓦那18年来一直关注中国的发展。他说,一年还不能完全评价一届政府的工作。如果看一看中国政府在过去一年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问题,中国政府还是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也遇到了新的问题。

  塔瓦那说,随着中国国力的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上升,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致力于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是个很大的成果,可以看到中国政府灵活的头脑。”

  乌克兰驻华使馆公使塔胜利则说,中国总理提出要扩大对外合作令人鼓舞,我们愿意看到乌中关系的发展,更希望中国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的作用。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雅沙尔·阿利耶夫注意到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单辟一章谈公共卫生问题,而且用了很大的篇幅阐述如何提高农民收入。“这是一个正确的方向,中国的改革是从农业起步的,这个报告中再次确定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他说。

  叙利亚驻华大使穆罕默德·海依尔·瓦笛说:过去一年,中国人战胜非典很不简单,展示了新一届中国政府的执政能力,中国领导人也在民众中树立了威信。

  “温总理讲得全面到位,思考方式很先进,政府提出了力所能及的目标。我相信一个务实的政府会有所作为的。”他说。(完)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